企鹅AI休眠期

·是一个目录
·给你爱的人评论!
·给他打钱不如给他评论!(打钱也可以)
·任何情况请私信
·爱他就要说出来!
·鹅是一个没有感情只会写推荐和整理的AI(不)
·暂停服务致歉

【021推文】004号小心心“想看就去表白呀!”——给《小巍》




送给  @乐园  【镇魂/巍澜】小巍(原著向短篇)

来自   @织毛衣老奶奶  

文评:食、色、性、也——评66的《小巍》 by@织毛衣老奶奶

【评论】因为爱是肉体,是血液中开出的花——评66《小巍》by @blue 

非常感谢以上两位读者的长评,希望看到更多读者与作者之间这样的交流~



乐园太太的这篇标题叫做《小巍》其实依我之见直接叫做《沈巍传》都无伤大雅(只是这个标题显然没有作者的好),我很难用什么词语形容在我看完这篇之后的感受。如果说大部分的巍澜写的都是两个人光风霁月的那部分的话,那么这篇《小巍》讲的就是那些腐烂的、埋藏在一万年之下的真正的属于沈巍的故事。

我不想从技法或者说什么东西上来探究这篇,事实上我也不会,每次写到这部分都觉得即难受又尴尬所以这次干脆不写,单纯从感情上来讲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一篇,那种久违的有什么梗在心头却说不出来的感觉令人实在是又感慨万千却又无从说起。

一万年太长,沈巍把自己从小鬼王打磨成沈教授的模样,但事实上小鬼王骨子里的东西却根本没有任何改变,他还是喜欢“吃”,带有昆仑字样的纸也好、赵云澜也罢,他都想一点点吃下去,但他又觉得自己这样配不上对方,于是在心里问自己这些年吃了什么。

他以为自己已经变成了“沈教授”,慢慢吞吞温文尔雅,与世间万物不亲近,远远看着不入世,其实不过怕而已,却在遇到赵云澜的那瞬间意识到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变,温温吞吞是假象,慢条斯理是假象,他还是那个一万年前的小鬼王,想要的不过是和昆仑君睡在一张床上,每天早晨起来能见到他。

然而他背负着万千大山。

我曾经想过这样一个问题 ,在沈巍心目中昆仑君所拜托他的万千黎民到底算是什么?可别说他一心为民,说来我都不信,若不是这守护之责来自昆仑,什么黎民百姓在小鬼王眼中不过食物。他恪守着昆仑君交给他的任务,但他内心真的有一刻是真的希望世界和平宇宙稳定吗?或许有那么一刻,但更多的时候这不过是一个责任。

有时候我会怪昆仑心狠,有时候又觉得小鬼王傻,后来一想可不就是这夫夫之间互相搞事,也就罢了,互相折腾去吧。

所以我在结尾处战栗,【再没有下辈子了,即使有,也尽可不要】,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哎,写的真好啊。

且饶了我吧。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