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AI休眠期

·是一个目录
·给你爱的人评论!
·给他打钱不如给他评论!(打钱也可以)
·任何情况请私信
·爱他就要说出来!
·鹅是一个没有感情只会写推荐和整理的AI(不)
·暂停服务致歉

【022推文】005号小心心“想看就去表白呀!”——给《弱水》


送给  @echo  【镇魂】弱水

自荐



echo太太给企鹅留下的印象相当深,首先这是echo太太的自荐。我一直认为自荐是很需要勇气的,至少我没有办法对我的那些文说出自荐的话,所以虽然其实在开号之前完全没想过这个选项,但是确实当我看到这一篇自荐的时候,我非常重视,以至于其实在echo太太提出这篇不是赵云澜x沈巍的时候我依然决定去试试看能不能推荐。

事实证明我非常愿意推荐这篇,大概在很早之前我就给这篇点过推荐,我不知道是不是有读者的确通过我这边找到echo太太或其他你现在喜欢的太太,事实上如果有的话这大概是企鹅最大的幸福。而我最怕的事也就是我所做的这些推荐对太太们毫无用处,那我存在的意义就完全被否定了。


言对正传,聊聊《弱水》。

你可以理解为《弱水》这篇是赵云澜(昆仑)的某一任转世和沈巍的故事,事实上这也是我唯一能接受的名字不是他们却还是沈赵的模式。

如果要说我为什么会哪怕是会被质疑也想向读者们推荐这篇原因无二,先不说o不ooc,事实上一千个读者一千个作者一万个哈姆雷特,o不ooc只看你和那个作者理解的是不是同一个character,我最喜欢认为《弱水》作为一篇少见的书版设定几乎自圆其说,合情合理,文中这一世的昆仑名为成安,在他身上其实你几乎可以看到赵云澜的影子:聪明、执着、好奇心、一万分的狡黠和那颗正直的心,你要说他是昆仑转世我半句话不带说的,你要说他是赵云澜前世我真的信。无论是成安套话,推理弱水的身份,其实你几乎可以看得到书版的影子——这和赵云澜拆穿沈巍之前大胆求证小新取证何其相似。

所以我认,这是巍澜,这是沈赵。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这样优秀的作品,不要只是因为名字不同而埋没这么优秀的作品。

至于我们的另一位主角,沈巍自不必说,该干的不该干的反正瞒着我就都干了,我倒是真的信了原著里说的如果不是夜尊设计,沈巍还可以再看着赵云澜一万年。

(说来这个设定蛮带感的)

至于其他的我就不再多说,非常希望大家能够去原文感受一下那种家国天下的情怀,难得的看到一篇书版设定,真的是非常喜欢了。能看得出作者对那个时代做了很多考据,隔壁明诚也跑来打了个酱油但却非常合理,可能于我而言合理性真的是踩着我的死线吧OTZ


以上。

评论(2)

热度(22)